王金生教授在2017世界水日•第十五届健康饮用水国际高峰论坛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3    作者:     浏览次数:9467

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营养源分会、国际健康饮用水产业发展会主办,日本水素水振兴协会、北京保护健康协会健康饮水专委会协办的“2017世界水日•第十五届健康饮用水国际高峰论坛”于2017年3月21-22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以“发现优水、保护优水”为责任,将健康饮用水理念推向世界。我院王金生教授应邀在大会上做“饮水与健康的思考”的主题报告。

王金生教授对不同的饮用水进行了评述:自来水富含矿物质,价格相对便宜且方便实用,但存在的主要问题在于送水管网二次污染、消毒技术不完善等,煮沸后饮用是最基本的要求;矿泉水是从地下获取的水源,富含微量元素,价格较高,随着消费者对矿泉水的需求增加,对矿泉水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矿物质水是自来水净化后加入矿物质的产品,人体吸收程度较低,不能作为长期饮用水;纯净水不含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也不能参加人体一系列生命代谢活动,对健康不利,应该早日淡出市场。王金生教授指出健康的饮水应该有一定的硬度,有一定的微量元素,还应呈弱碱性,正确的饮水习惯应该是多喝碱性水和小分子水。同时强调,“水十条”对我国饮水安全提出了新要求,把出厂水水质达标提高到龙头达标,是一个质的飞跃。

王金生教授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关注和积极反响,一些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加强饮水健康交流与合作。

国务院参事王秉忱教授与王金生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