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院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7    作者:     浏览次数:9094

2017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7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Wastewater”(废水)。我国纪念2017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为了培养学生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我院联合后勤管理处、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PRED学社、环境学院学生会等组织围绕相关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外场活动于3月22日上午9点半在邱季端体育馆南侧展开,主要包括:(1)“最美水”照片投票活动。3月14日,我院通过研究生会官方微信平台“BNU水科之声”发布征集令,不限学院、不限主题,只要身边有漂亮水的照片,均可参加;当天上午,所有参赛照片都张贴在活动展板上,呈现在全校师生面前,由大家共同选出 “最美水”照片;(2)节水宣传与环保。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不可或缺的物质资源之一,现场的宣传展板分设了两大模块内容:水科学研究院节水项目和北京师范大学节水型校园建设工程介绍,志愿者们给参与活动的师生都进行了逐一的讲解,并发放环保手提袋,宣传节水知识;(3)水知识问答活动,参加闯关的同学,每答对一题,得到一个印花,最终根据获得印花的数量,领取相应的奖品。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节约保护水资源,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彰显了学院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