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教授Simonovic院士来访并作精彩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28    作者:     浏览次数:12250

2017年6月21日下午,应我院副院长徐宗学教授邀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西安大略大学Slobodan P. Simonovic教授做客“水科学大讲堂”。徐宗学教授、庞博老师等我校师生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徐宗学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会,他首先对Slobodan P. Simonovic院士以及随同来访的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百人计划”学者李兰海研究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Simonovic院士进行了题为“Resilience: A new metric for the assessment of measures for adaptation to global change”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从国际水文研究概况以及全球变化、基础设施建设的现状与问题出发,引入了“回弹力”(Resilience)的概念,并阐述了对“回弹力”进行量化评估的必要性。然后,Simonovic院士结合风险评估对全球变化应对系统的回弹力评估理论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依托实际案例剖析了评估方案的合理性。最后,Simonovic院士还为同学们演示了他们自主研发的ResilSIM回弹力评估操作系统。

Simonovic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全面深化了与会人员对全球变化应对措施的回弹力及系统评估的认识与理解。报告结束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与Simonovic院士围绕着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Slobodan P. Simonovic院士做学术报告

  

部分与会师生和Slobodan P. Simonovic院士合影留念

 

(附件)

Slobodan P. Simonovic院士为2013年度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周文德(Ven Te Chow)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现任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减灾学院工程研究系主任,系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国际水资源系统委员会(ICWRS)、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会士。Simonovic教授具有30余年的丰富科研经验,致力于水资源工程和减灾领域的教学与咨询工作。长期以来,他在国内外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等方面十分活跃,获得了大量的教学、研究和国际合作方面的荣誉和奖项,发表的学术论文专著达300余篇(部)。先后荣获阿尔伯塔国际工程优秀顾问奖章、日本水文水资源学会国际水文水资源重大贡献奖等多项荣誉,是国际水文水资源领域的知名学者和领军人物。

(供稿:刘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