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萨省大学文理学院副院长Lawrence Martz教授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06-26    作者:     浏览次数:9302

6月17-24日,加拿大萨省大学文理学院副院长Lawrence Martz教授访问我校。我校周作宇副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分别会见来宾,水科院研究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周作宇副校长与来宾深入交流了两校的历史,表示两校建立时间相近,又都具有从单一学科发展为综合性大学的历史,双方具有非常多的相似性,未来希望在现有合作协议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两校的合作交流。

郝芳华副校长就两校水科学领域的合作前景与来宾进行了深入交谈,双方在水科学领域有相近的研究兴趣点,并有强大的科研团队和技术支撑。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将积极推动两校水科学领域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校级合作。

Martz教授来访期间,还与水科院教师、同学开展了多项学术交流活动,并进行了题为“The TOPAZ (Topographic Parameterization) software system for digital landscape and watershed analysis”的学术讲座。

Martz教授(一排右二)参加学生学术交流会

(附件)

Lawrence Martz教授在加拿大萨省大学获得地理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曾担任萨省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现为萨省大学文理学院副院长。他曾担任Canadian Geophysical Union (Hydrology Section)、Scientific Committee of MAGS及GEWEX Water Resources Application Project等学会的会长,他联合研发的TOPAZ软件被广泛应用于水文学模型参数化及空间尺度效应研究。Lawrence Martz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水文学、地貌学、水文及地貌模型、地理、制图学等方向。

萨省大学位于萨斯喀彻温省的萨斯卡通市,成立于1907年,是加拿大15所博士级大学之一,也是加拿大最大的教学和研究性大学之一。萨省大学有13个学院,超过100个专业,现有在校学生20000余人,其中包括来自80多个不同国家的1100多名国际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