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水文高端外专系列讲座第七场线上报告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4    作者:     浏览次数:1433

 

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实验水文高端外专系列讲座第七场线上报告于北京时间12月22日下午四点由国际著名水文学家Jan Seibert教授主讲。Jan Seibert教授是苏黎世大学地理系水文与气候小组的负责人,他于1999年在乌普萨拉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此后曾在俄勒冈州立大学、瑞典农业科学大学和斯德哥尔摩大学工作。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与实验研究相结合的不同规模的水文模拟,当前的研究主题包括将流域水文模型用于土地利用和气候变化影响研究、径流产生过程研究、不确定性分析以及风险评估等。Jan Seibert教授还是Hydrology and Earth System Sciences (HESS)和WIRES-Water的编辑委员会成员。

Jan Seibert教授围绕“Benchmarks and value of data in hydrological modelling”主题展开讲座,介绍了水文模型对于水文预测的重要作用以及存在的不确定性。还介绍了将水文模型应用于流域研究的实验过程,讨论了水文模型的性能及效率,并进一步介绍了评估水文模型数据价值的方法以及模拟中应使用的基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以及萨斯喀彻温大学、苏黎世大学、圣路易斯国立大学等多所院校的近四十位专家教授、硕博士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会后Jan Seibert教授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

该系列讲座极大地提高了我院的国际交流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对于我院的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重要积极影响,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的国际学术地位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