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水科院预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2    作者:     浏览次数:1501

 

为了配合北京市师范大学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和教育教学大讨论,进一步推进立德树人成效建设,充分发挥青教赛在提高水科院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青年教师钻研教学基本功,加强教师教学交流,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水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和工会联合举办了举办水科学研究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即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预赛)。

比赛于2020年12月19日下午在教二103举办。比赛评委由王静爱、卢忠林、滕彦国、翟永功、袁喆、刘凯等老师以及12名学生组成,比赛由学院工会主席张波涛主持。校工会刘玉娟老师首先介绍学校青教赛传承发展概况,并为大家加油鼓劲。比赛中,参赛教师运用精心设计的多媒体课件,突出教学重点,明确教学目的,在15分钟内充分展现出课堂教学的条理性、逻辑性、科学性和艺术性。评委老师根据教学组织基本功、教学表达基本功、授课内容、板书教态、教学效果等指标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并重点考察青年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教学组织能力,板书和创新应用信息技术等方面能力。 

青教赛比赛现场

通过投票评比,翟远征老师获得一等奖,杜鹏老师获得二等奖,孙文超老师获得三等奖,由国家级教学名师王静爱老师和北京市教学名师卢忠林老师为获奖教师进行颁奖。

滕彦国书记最后进行总结发言,首先感谢了各位专家评委对我院青年教师的指导,指出在本校教学基本功大讨论的背景下,水科院对课堂教学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学院可以利用青教赛平台广泛交流学习,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对参赛选手表达鼓励与感谢,并对三位获奖选手的表示祝贺。希望我院青年教师继续把自己精心准备的态度、认真拼搏的热情带到日常教学之中,在工作中反复锤炼,真正把基本功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