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2019年防汛抗旱应急管理培训班在珠海校区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     浏览次数:3794

 

应急管理部2019年防汛抗旱应急管理培训班在珠海校区举办


10月28日~11月1日,由应急管理部主办,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珠海)承办的“应急管理部2019防汛抗旱应急管理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办。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王磊作了重要讲话,防汛抗旱司副司长万群志主持开班式并作了专题讲座,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方增泉、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何胜庄、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吴郑理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方增泉在开班致辞中表示,加强干部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的迫切需要。北师大珠海校区曾经受2017年“天鸽”强台风和2018年“山竹”强台风连续影响,造成校园教学环境重大损毁,防汛应急管理工作确实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北师大水利工程学科具有“六位一体”学科优势,建设珠海校区是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的战略发展,具有发展水利工程学科独特的区位优势。北师大一直非常重视水利工程学科建设和社会化服务工作,希冀通过此次培训班,了解我国防汛抗旱应急管理国家战略需求,着力开展防汛抗旱领域新理论、新技术及新应用方面的重大科技攻关,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防汛抗旱应急管理工作。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设有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研讨和模拟推演等培训环节。会议邀请了有关部委、中央党校、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八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各省(市、区)应急管理部门90多位部门领导参加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