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学研究院召开院长任命宣布会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     浏览次数:6030

2019年10月24日下午,水科学研究院院长任命宣布会在京师大厦961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长旭出席会议。水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滕彦国主持会议。

刘长旭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干部任免决定,任命程红光为水科学研究院院长,同意章四龙同志辞去水科学研究院院长职务。

会上,程红光院长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党委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对自己的信任,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的同时,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决心。新的领导班子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历届领导班子工作的基础上,紧紧依靠师生,恪尽职守,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学科发展,服务于国家战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一体两翼”发展做出贡献。

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肯定了水科学研究院十多年来对学校建设的贡献,对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通过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思想上达成高度统一,即“四个坚持”、“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凝聚师生人心谋发展。新一届党政班子要紧密加强团结,切实营造出干事创业、奋发向上、团结和谐的氛围。要求党政班子始终能够把学院发展放在第一位,相互团结,一心一意,带领全院师生共谋学院发展。建设好党政联席会会议制度,坚持党委制度,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制度,通过完善各方面的制度和保障体系,让老师们切身处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中。第二,希望新的党政班子在广泛调研、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党建要求,制定党建规划并进一步完善学院发展规划。第三,希望水科院提升服务国家总体发展战略的能力,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能够发出北师大水科院的声音。李晓兵同志还代表学校向上一任院长章四龙同志在任期间对水科院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滕彦国同志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衷心感谢学校党委对我院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表示一定会密切配合学院的行政班子,全力支持、精诚团结,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