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学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许新宜教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05    作者:     浏览次数:2937

 

水科学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

许新宜教授座谈会

2019年10月31日上午9:00,水科学研究院主题教育许新宜教授座谈会在京师大厦9617会议室举行,本次座谈会的主要内容是感谢许新宜教授多年来对学院做出的卓越贡献,并庆祝许新宜教授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本次座谈会由工会主席张波涛老师主持,水科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张波涛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流程,对许新宜教授的主要荣誉进行了简单概括。许新宜教授主要研究水资源循环利用、配置管理、规划政策等领域,并在这些领域发表了诸多标志性论文,参与了多个国家水利项目的实施。许新宜教授历任水利部水文司副司长、水利部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副局长、局长,后到我院担任院长一职,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水利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奖励,也因此被纳入了2019年8月2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颁发范围。


随后,由我院滕彦国书记为许新宜教授颁发纪念章并合影留念。许新宜教授结合个人参与的乡村振兴计划(美丽乡村)、生态保护、宜昌市重点湖泊污染防治等研究案例,同参会老师们分享研究经验和心得体会。其中,大米镉超标的相关研究得到了广泛讨论。经过两个小时的座谈交流,参会教师们受益良多,全体参会教师随后在会议室合影留念。


滕彦国书记最后总结指出,我们必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到底,向许新宜教授学习,真正为水科院集体、为国家水利建设和生态保护做事实,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中。今后我院将延续座谈会这一传统,一方面对做出卓越贡献的老教师进行表彰纪念,另一方面完成水科院科研精神的传承,带动全体教师队伍投身实践,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