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通州区试验基地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     浏览次数:2909

 

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北京市通州区试验基地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2019年10月17日,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通州区试验基地揭牌仪式暨海绵城市技术学术交流会议在北京市通州区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室隆重召开。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宗学教授与我院刘海军教授、彭定志副教授、左德鹏副教授、朱中凡副教授,通州区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蔡殿卿高工、杨晓伟高工、杨肖高工、毛坤高工、康振工程师,北京未来科学城管委会王小玲副处长、阚茜工程师,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刘洪禄总工、杨默远教高,北京市城市规划研究院付征垚工程师,北京市水文总站杜龙刚副主任、王亚娟科长,中关村海绵城市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高俊斌副院长、赵金副院长以及我院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会议。 


参加揭牌仪式的专家和领导合影 


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徐宗学教授主持。会议伊始,徐宗学教授依次介绍了与会领导和专家。随后,蔡殿卿高工、彭定志副教授和刘洪禄总工分别代表通州区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实验室承建单位和实验室共建单位致辞。蔡殿卿高工首先就通州区海绵城市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与会专家与领导表示欢迎。我校科研院彭定志副处长代表实验室承建单位,对各位领导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为实验室的建设提供良好的支撑条件,为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逐步打造成国家重点实验室而努力。刘洪禄总工作为实验室共建单位领导代表,对通州区海绵办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目标,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通州区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揭牌仪式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随后由实验室主任徐宗学教授和海绵办负责人蔡殿卿高工共同揭牌,实验室五家承建单位的代表共同见证了隆重的揭牌仪式,标志着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野外试验基地正式在北京市通州区挂牌成立。仪式结束后,海绵办负责人蔡殿卿高工、我院左德鹏副教授、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杨默远教高分别对通州区试验基地、重点实验室和通州区海绵城市示范工程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和领导围绕着通州区海绵城市建设的成绩、现状和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揭牌仪式 

当天下午,在海绵办相关专家的带领下,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了通州区海绵城市建设代表性工程,并仔细听取了每个案例中建设工程的由来、发挥的成效与作用。参观过程中,各位与会领导、专家和研究生结合实际海绵城市建设情况与现场的技术专家进行了全方位的沟通与交流。 


现场考察

北京市系全国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通州区为北京市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与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通州区试验基地正式成立,现场参观使大家对北京市海绵城市建设情况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实验室在通州区进一步开展野外观测试验、项目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我院与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影响力,推动重点实验室与通州区的产学研结合和共同发展,促进重点实验室科学研究工作更上一层楼。

 

 



(供稿:刘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