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北运河管理处李京辉主任一行到访我院进行学术调研与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     浏览次数:6106
 

北京市北运河管理处李京辉主任一行到访我院进行学术调研与交流

20191017日下午,北京市北运河管理处李京辉主任等一行4人到我院进行学术调研和交流访问。我院潘成忠副院长、丁爱中教授、卞兆勇教授、岳卫锋副教授、苏保林副教授、张淑荣副教授等老师和相关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

会议由潘成忠副院长主持,潘成忠老师首先对李京辉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北京市北运河管理处一行领导介绍了水科院的基本情况及师资力量,分别介绍了水科院水文与水资源、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水生态和水安全4个研究所的研究团队及研究方向,重点突出了水科院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和水管理方面的特色,并介绍了水科院目前在北京地区开展的关于河流生态修复包括永定河水专项和北京市科委等项目的研究进展。

随后,北京市北运河管理处李京辉主任介绍了北运河管理处的主要职责和机构组成,以及到我院开展调研和交流的目的,希望与水科院加强科研、课题等方面的合作,更好地保障北运河的各项生态服务功能。北京市北运河管理处位于通州,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推进,北运河保护与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也逐步提升,李京辉主任就北运河管理处实际管理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同水科院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就北运河生态调度、水源优化配比、初期雨水截流、河道底泥污染治理和藻华暴发控制等问题与我院开展进一步的研究合作。

最后,双方就科研基地的建立、党日活动的交流、课题项目的合作达成初步意向,为后期双方切实进行科研项目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