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院赵捷同学参加五四青年论坛并发言

发布时间:2017-05-10    作者:     浏览次数:7138

2017年5月3日,我校在英东学术会堂二层演讲厅举办了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主题的北京师范大学2017年五四青年论坛。我院2012级直博生赵捷在大会上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赵捷同学是我院水文系的一名直博生,在读期间曾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并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和“通鼎”一等奖学金,是我院青年学生中的优秀代表。在发言中,他首先结合五四青年节的主题回溯了自己的求学之路;随后就学习心态、策略以及要求三方面进行了简要阐述。他提出了在生活和学习中要保持冷静思考,切勿浮躁;在求学的过程中,我们要有足够的自信心,要力争成为行业内国际层面的优秀青年,在社会中拥有一定的竞争力。

校党委李晓兵副书记对赵捷同学的发言做出高度评价,并号召大家向所有发言的同学学习,树立四个意识,传承好五四精神,不断成长为优秀的中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