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担的“山水林田湖草”项目顺利通过实施方案评审

发布时间:2019-06-17    作者:     浏览次数:3995

 

我院承担的“山水林田湖草”项目顺利通过实施方案评审

6月13日下午,"山东省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泰山水系生态环境调查与评估"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在我校召开。评审专家对实施方案进行了审阅,并听取了现场汇报,经质询与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该实施方案评审。

泰安是国家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的试点区域,本项目的工作主要为对该试点区域内的修复工程的修复成效进行调查和绩效评估,并在此基础上制订和提出泰山水系(大汶河、东平湖流域)生态环境管控和改善对策建议,为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和优化调整流域内产业结构服务。

该项目由我院副院长王国强教授和山东省生态环境规划研究院院长谢刚研究员联合主持。评审专家来自生态环境部、清华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部门和高校。在评审会现场,首先由项目组向专家组汇报了"泰山水系生态环境调查与评估"项目实施方案,随后以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李开明研究员为组长的专家组对方案进行了质询和提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实施方案对于指导"试点工程"的实施,以及评估"试点工程"在整体生态系统改善和生物多样性恢复等所产生的生态环境效益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该实施方案目标明确、内容全面,符合调查评估类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要求。


“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