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维杰•辛格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6-11    作者:     浏览次数:2793

 

我院学生参加维杰·辛格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6月5日下午,我院师生参加了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的维杰·辛格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我院党总支书记滕彦国老师、郝增超老师、付永硕老师以及其他师生共7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教授主持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郝芳华副校长亲切地回忆了她与维杰·辛格教授的友好交流往事,然后介绍了维杰·辛格教授的学术研究背景和任职情况。随后,郝芳华副校长授予维杰·辛格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名誉教授聘任证书,并且赠送了具有深远意义的礼物—北师大胸针。

郝芳华副校长授予维杰·辛格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名誉教授聘任证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维杰·辛格教授作了题为“熵理论及其在水文学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报告以信息熵、最大熵原理、规范约束等为基础,提出熵理论在数理统计方面解决水文问题的实际应用,并以若干清晰的实例指出了熵理论能对水文模型进行概率描述与不确定性分析,对采样以及提高模型的可靠性有重要影响。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教授的报告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参会师生踊跃发言,深度交流,精彩观点纷呈。在浓厚学术交流氛围中,同学们不仅开拓了科研视野,还丰富了学术前沿知识。本次会议对于提升我院科研实力和增强国际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郝芳华副校长一行人与维杰·辛格教授亲切交流

 

维杰·辛格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