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SCI 论文的撰写与投稿”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3    作者:     浏览次数:6247

11月7日下午,我院师生参加了在京师科技大厦举办的SCI论文撰写与投稿学术讲座。主讲人为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市政环境与建筑工程系教授Prof. Massimo Greco和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信息与传播中心主任邱敦莲研究员。水科学研究院潘成忠副院长和王国强教授以及研究生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Greco教授结合自己在科技论文写作和发表方面的经验,围绕“如何撰写优秀的科技文章”,就投稿期刊选择、论文结构组织、论文各部分撰写要求、表格及图像的绘制、语言错误检查等11项内容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随后,邱敦莲研究员根据自己多年期刊编辑实践,结合国际出版规范和发展趋势,与大家交流SCI论文撰写、投稿的经验,说明了作者投稿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常见问题。

与会师生对上述讲座表现出浓厚兴趣,讲座结束后,大家围绕在撰写科技论文中遇到的问题与Greco教授和邱敦莲研究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本次学术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