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院与哈尔滨供水集团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17-08-17    作者:     浏览次数:11952

2017年8月16日下午,我校水科学研究院与哈尔滨供水集团签约暨校企合作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哈尔滨举行。水科院王金生教授、翟远征副教授和部分硕博士研究生参加该仪式。供水集团舒强董事长、刘晗总经理、纪峰总工程师等领导和部分成员参加该仪式。

签约仪式上,王金生教授和刘晗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松花江水源地应急处理提升水质技术应用实验项目”合同。按照该合同约定,我方承担供水集团委托的科研任务。该合同的签订,标志着由我校水科院滕彦国教授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简称“水专项”)课题“松花江傍河取水水质安全保障关键技术及示范”的科研成果已经在社会上产生一定的影响力,并受到相关部门的关注和认可。该项目的实施无疑会加速科研成果向生产实践的转化,从而推动社会的发展。

随后,王金生教授和舒强董事长共同为酝酿和筹备已久的北京师范大学和哈尔滨供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校企合作产学研基地揭牌。该基地的揭牌标志着两家单位开展校企合作产学研工作的正式开始。今后两家单位将在城市供水方面开展长期合作,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

仪式结束后,双方在会商的基础上对项目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

(供稿人:翟远征)

 双方签约仪式

 校企合作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

 会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