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学研究院博士生阿膺兰喜获刘光文一等奖及周廷儒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     浏览次数:4052

 

水科学研究院博士生阿膺兰喜获刘光文一等奖及周廷儒奖学金

近日,刘光文奖学金与周廷儒奖学金获奖名单陆续揭晓。水科学研究院博士生阿膺兰荣获刘光文一等奖学金和周廷儒奖学金。

“刘光文奖学金”是根据《刘光文水文科技教育基金管理办法(试行)》设立的奖学金,为纪念新中国水文高等教育奠基人、河海大学一级教授刘光文先生,中国水利学会、水利部水文局和河海大学共同设立刘光文水文科技教育基金会,每届奖励研究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到10名,旨在表彰全国水文相关专业品学兼优的学生。

“周廷儒奖学金”是为了继承和发扬我国著名地理学家、教育家、中国地学界古地理研究的奠基人与开拓者周廷儒先生的地理学精神,鼓励青年学子开拓创新,由北师大多个学院共同发起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名下设立的奖学金,每届奖励10名,其中本科生3名、硕士生3名、博士生4名。

据了解,2020年度“刘光文奖学金”和“周廷儒奖学金”评选从公布之日起,共收到了来自中国多所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超百名优秀博士生的积极申请,参与规模和竞争水平都比往年有所突破和提高。经过评委会的严格评审和认真考核之后,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博士生阿膺兰喜获这两项荣誉。

在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导师有力的指引下,博士生阿膺兰潜心学习,积累了丰富的科研成果,自入学以来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获国家授权专利6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1项等荣誉。阿膺兰同学表示将在水文地理领域认真钻研,再上新台阶。

水科学研究院长期以来注重研究生的高质量培养,尤其是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要求一直高于学校平均水平,在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具有较强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