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水资源工程学科喜获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国第一、世界第三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     浏览次数:4355

 

北京师范大学水资源工程学科喜获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国第一、世界第三

近日,上海软科公布了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我校在水资源工程学科排名中,位列中国第一名、世界第三名。

 

我校水资源工程学科主要依托水科学研究院开展建设。早在2005年,在刘昌明和林学钰两位院士积极倡导下,北京师范大学率先在全国高校系统创建以水科学综合研究为目标的二级机构。通过多年的建设发展,在水资源工程领域组建了多支具有良好素质和创新能力的教学与科研团队,培养了一大批从事地表水与地下水、水量与水质、水生态与水环境等相关研究的优秀人才,积累了一大批饮水安全保障、海绵城市建设、水土污染防控与修复、水利信息化等研究领域的高水平成果,在国内外水资源领域产生了较为深远的影响。

水科学研究院将继续加强学科建设,不断凝聚学科方向,整合学科团队,提升学科平台,产出高端成果,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同时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推动我校向“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迈进。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高层次人才队伍保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积极贡献。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2020-水资源工程网址:http://www.zuihaodaxue.com/subject-ranking/water-resource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