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密歇根大学贺缠生教授到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5-25    作者:     浏览次数:8141

5月10日,美国西密西根大学贺缠生教授带领该校学生一行四人到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就中国水资源管理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研讨。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原主任万育生、北京市水务局原副总工程师刘培斌、水利部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彭祥处长与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杨峰博士等应邀作报告。两校教师和学生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徐宗学教授与贺缠生教授共同主持了本次学术研讨会议,四位专家分别就中国和北京的水资源管理、全国与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规划实施有关内容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万育生教高以“中国水资源管理概况”为题,从中国水资源状况、水资源管理体系、当前水资源管理的主要工作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刘培斌教高就北京市水资源现状与问题和水资源管理实践及其规划思路作了详细的介绍。彭处长以“中国的南水北调:过去、现在和未来”为题,分别从总体规划、初步成效、形势和挑战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南水北调工程的总体情况。杨博士以“北京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有关情况”为题,对南水北调来水的分配使用、入京外水的水质保障和未来北京城市供水环线规划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系统的介绍。

 

参加学术研讨会议的两校部分师生与专家合影留念 

与会专家在做学术报告

与会师生对上述报告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报告结束后,大家就自己对中国及北京的水资源管理和南水北调工程的一些想法和问题同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整个会议热烈而紧凑,讨论广泛而深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两校共同组织水资源管理学术研讨会,加强了两校师生在水资源管理领域的交流,拓宽了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共同认识,促进了两校之间的友谊,对于增强我院在国内外水资源管理领域的影响力、拓宽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供稿: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