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暨野外试验基地建设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30    作者:     浏览次数:8736

2019年1月18日,应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宗学教授邀请,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水务局蔡雳主管来我院交流座谈,我院徐宗学教授、王红瑞教授、刘海军教授、苏保林副教授、庞博副教授、左德鹏副教授,北京市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张彤副院长、杨金鹏工程师,北京排水集团王军高工等相关专家以及我院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近20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与座谈会议。

交流与座谈会会场

蔡雳主管首先应邀作了题为《水资源综合规划中的暴雨径流管理》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水资源利用现状,重点介绍了开发区再生水利用情况;并对开发区已建成或已开展的相关代表性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北京城市典型下垫面雨水净化及产流产沙过程模拟试验、中德雨水处理项目、北京工业大学软件园项目等,从水资源利用、海绵城市建设、城市竖向规划与水土保持等方面给大家作了一场生动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宾主双方就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在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置野外试验基地的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与沟通,并就具体实施手续进行了讨论。

蔡雳主管在作报告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与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还为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实验室建立野外试验基地奠定了基础,同时对于进一步提升我院与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影响力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供稿:任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