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下水协会会长童卫星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8-10-31    作者:    浏览次数:12730

2018年10月13日上午,美国地下水协会会长、童卫星老师来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会议在京师科技大厦1609会议室举行,学院王金生老师、岳卫峰老师、潘成忠老师以及相关专业硕博士生参加了此次的交流活动。

交流会在王金生老师的主持下进行。会议伊始,童老师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在美国学习和工作的经历,介绍了美国地下油罐泄露污染的现状,概述了美国在土壤地下水污染检测、修复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对国内土壤地下水污染治理技术和管理水平提出了新的展望。潘成忠老师和岳卫峰老师就学院研究内容以及“引智计划”方案做了简单介绍,对双方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具体的想法。

自由交流阶段,双方主要围绕目前在技术实施方面遇到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方案做了交流,包括地下水储油罐以及石油站泄露探测问题、加州地下水科学管理与利用、示范污染场地修复、偏远地区饮水水质安全等。同时就洛杉矶环境论坛分论坛、即将在北师大展开的大型会议讲座做了进一步交流和落实,为我院引进新的技术方法和研究思路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推动了水科院“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发展策略,有利于将水科院建设成为联动各方面优秀资源的教学平台。

会议最后王金生老师做了总结,落实了双方合作的具体方向,确定了双方加强交流合作的基调。本次会议为今后水科院与国外先进单位的沟通交流及技术、管理和科研等各方面合作奠定了基础,起到了示范作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 / 邮编:100875

教育部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工程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