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钰 院士

 中国科学院院士,水文地质与环境地质学家。主要从事地下水管理模型和地下水污染修复研究,建立了我国最早的一批地下水水质模型,是中国最早从事环境水文地质和地下水资源管理研究的学者之一。

任国际水文地质学家协会和国际水文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环境污染过程与基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学报(地球科学版)》主编、Journal of Transport in Porous Media和《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等期刊编委。

先后主持完成国家、部(省)级科研生产项目57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共出版学术专著17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作为国家水文地质学首批硕士生导师和博士生导师,迄今已培养国内外博士生、硕士生120多名,为国家培养了大量高质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