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院举行2018级博士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8-10-19    作者:     浏览次数:6579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水科院迎来了2018级博士新生。为了增进同学们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更快地适应新的环境和融入到博士阶段的生活和学习中,2018年10月9日,在我校昌平校区教一101举行了水科院2018级博士新生入学教育。王国强副院长、吕晓慧副书记、2018级博士班班主任岳卫峰副教授、研究生教务秘书赵亚楠老师及全体博士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王国强副院长代表学院及全体老师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并从学院发展历史、研究机构设置、教师结构组成、教学科研条件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表达了对新同学的希冀。接着,研究生教务秘书赵亚楠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培养方案、选课注意事项等一系列学校及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

随后,吕晓慧副书记以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与水科院的感情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述了未来学习和生活中的注意事项,以及成长过程中的建议,同时在思想教育、毕业生去向、奖助学金方案等方面也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班主任岳卫峰副教授组织召开了2018级博士班第一次班会,岳老师从政治思想、理想信念、心理调节、学习科研、日常生活及体育锻炼等多方面进行了介绍,为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提供了引导。班会上,同学们一一自我介绍,氛围热烈,增加了认知,增进了友谊。

此次入学教育在使新生了解掌握学校及学院相关规章制度的基础上,为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提供了新环境的指导、提升了新生活的归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