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院喜迎2018级博士新生报到

发布时间:2018-10-19    作者:     浏览次数:7446

八方来客,相约十月,迎新气球随风跃动,激光雕塑一步一景,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2018级博士新生们承载着父母的期盼、带着自己的梦想齐聚北师大昌平校区。2018年10月8日,我院院长章四龙、副书记吕晓慧、2018级博士生班主任岳卫峰、潘振华等院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此次迎新活动。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等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与老师和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并慰问了参加迎新工作的志愿者们。

早在多天前,我院老师和志愿者们就着手布置迎新活动,准备各种要发放、填写的材料,并对新生的引导和安排流程进行了统一规范。早上8点开始,陆续有新生进行报道。迎新工作中分工明确,细致周到,老师和志愿者们相互沟通交流,耐心地解答新生们的问题,极大的提升了工作效率和质量。迎新现场还配备了照相机,拍摄下新生们融入水科院的第一张照片。

迎新期间,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等校领导分别进行了慰问。他们详细了解各学部、院系的迎新工作安排以及新生报到情况,并与多位同学交流并合影,了解他们的读博计划、科研进展,鼓励博士新生们在学术科研道路上勇往直前。

上午十一点左右,岳卫峰和潘振华两位老师走访新生宿舍,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住宿情况、选课情况等,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进行至下午4点,我院33名博士新生悉数报到。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迎新活动圆满结束。在未来的日子里,2018届的博士们一定会在校园中尽情绽放,展现水科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