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任理教授来水科学研究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29    作者:     浏览次数:7975


2018年9月26日上午,应胡立堂教授邀请,中国农业大学任理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生动和系统的学术报告。参加人员包括水科学研究院及其他学院等师生40余人。

胡立堂教授首先向与会师生简要介绍了任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和取得成绩,对任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任理教授做了题为“野外土壤饱和水力传导度的测量尺度效应评价”的精彩学术报告。任教授首先从M(Motivation)-A(Active)-P(Product)入手,说明了从事研究的驱动力、投入和产出;接着介绍了水力传导度测量的国内外研究现状,指出了双环入渗仪尺寸对水力传导度测量的影响;之后讲述了研究过程中进行的野外试验及数值模拟过程;最后,详细的阐述了研究结果并梗概介绍后续的系列研究工作和在相关领域六个研究方向上的科研进展及其尚待进一步深入探讨的科学问题。整个过程中,任理教授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研究团队研究历程中的酸甜苦辣, 给大家讲述了做一个合格研究生基本素质和要求,并指出科研人员需要具有认真、执着的科研精神。任教授将学术报告和做人、做事、做学问有机的结合起来,使一场学术报告就像一次励志教育。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对任理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被任理教授执着的科学精神、严谨的治学态度和鲜明的人格魅力深深感动。报告举例翔实,剖析问题透彻,对我校和我院相关研究有着重要的启发意义,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任理教授做学术报告

任理教授与同学互动交流


学术报告会后与任理教授合影留念


(供稿: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