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院举行2018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9    作者:     浏览次数:6790

正值新生开学之际,为了使同学间有更深入的了解和沟通,增强水科院新生班集体凝聚力。2018年9月16日,我院2018级硕士生在娄和震、潘振华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北京怀柔红螺园基地举行了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虽然已经感受到了初秋的瑟瑟寒意,但今天可谓“秋高气爽日,正是出游时”,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使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心情更是灿烂。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大家满怀热情地来到了训练基地。

活动首先进行了分组。短暂热身之后,学员们在素拓教练的协助下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热身运动、队伍建设等一系列以破冰为目的的团队活动。在队伍建设活动中,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讨论,集思广益,设计出了别具一格的队名、队旗、队训等。

接下来进行了本次素质拓展的重头戏--飞盘比赛,各小组展开了激烈的竞争,最终决出胜负。在游戏过程中需要慢速跑动, 所以能锻炼腿部。由于经常跑跑停停、 变换方向,所以身体的敏捷度和平衡力也可以得到增强。在上午比赛前的联系中,同学们便开始丢飞盘,由于同学们都是第一次接触此运动,且有不小风力的影响,所以丢的丢偏,接的接不到。大家想着各种办法互相配合帮助,相互鼓励,在经历几次失败之后,大家就能很平稳的接住飞盘。

这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得益于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他们的精心策划,学院支持,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缺一不可。通过这个活动,我们不仅熟悉了彼此,更在团结合作中对于团队的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见证了团队的力量绝非个人力量的单纯加和。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本届新生应该并且能够借助大家的力量为水科院带来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