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院2015级硕士班“十渡嘉年华,依依同窗情”活动圆满开展

发布时间:2018-05-14    作者:     浏览次数:7149

 为进一步提高班级凝聚力,缓解同学们毕业季压力,水科院2015级硕士班组织策划了“十渡嘉年华,依依同窗情”特别活动。时值毕业前夕的最后一段美好时光,此次活动对于同学们而言格外珍贵。

2018年5月12日早7点半,30余位同学准时在师大南门集合,一路开往目的地——十渡。十渡风景名胜区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西南和河北省接壤,地处太行山北段余脉东北侧、华北平原西北山区,是中国北方唯一一处大规模喀斯特岩溶地貌,同时也是中国国家地质公园。

大巴盘山而上,一路从一渡到达十五渡,同学也逐渐被窗外的美景所折服。到达目的地后,大家迫不及待地乘着竹筏在东湖上游玩,此时无需去庐山也可体会到“屏风九叠云锦张,影落明湖青黛光”的壮丽景色。东湖水深不到1米,但湖水清澈见底,比之三年中去过的其他河流湖泊,水质更为清洁,这也许正是五年来生态保护与修复成果的真实写照。作为水科院的学生,大家以水为媒、因水结缘,无论是自然界的水环境还是精神世界的水文明都已深深根植于大家的内心,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同学更加体会到身负的重担与使命。

随后,大家一同到达十渡漂流的起点,穿好雨衣和救生衣后,开始了刺激的漂流,在尖叫声、打闹声和欢笑声中度过了美好的一下午。虽然每个人都淋湿了,但是情绪依然高昂,每个人都分外珍惜这学生时代的最后的相聚,也都包含着热情与激情准备投身到明日的工作岗位当中。“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愿每个人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永远保持今日对专业、对生活、对未来的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