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师水科学大讲堂暨治学修身学术论坛:张建云院士谈开展国家节水行动、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

发布时间:2018-05-17    作者:     浏览次数:8381

5月9日,京师水科学大讲堂暨治学修身学术论坛在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教授为师生作讲座,主题为“开展国家节水行动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报告会前,校长董奇与张建云院士进行了会谈。此次活动由水科学研究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教授主持。

郝芳华副校长首先向各位师生介绍了张建云院士的基本情况,并对张建云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建云院士现任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兼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主任,水利部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2016年,被水利部聘任为水利部参事咨询委员会委员。多年来张建云院士为我国的水利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随后,张建云院士为来自各学院部系及校外的150余名师生做了主题讲座。

张建云院士首先从国家节水行动及其重要意义开始,阐述气候变化对水资源的影响,分析了我国当前的节水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强调了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国家对于绿色发展的理念国家节水行动的任务与建议。深入浅出让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张建云院士与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报告结束后,郝芳华副校长对张建云院士精彩的报告再次表示感谢。张建云院士精彩的报告和耐心的解答,开拓了同学们的学科视野,激发了大家的科研兴趣,坚定了学子们勇做水利事业攻克节水难题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