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伊大学Murugesu Sivapalan教授应邀来访并作精彩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02    作者:     浏览次数:8107

2018年4月23日下午,应我院徐宗学教授邀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UIUC)Murugesu Sivapalan教授做客“水科学大讲堂”。我院徐宗学教授、王会肖教授、王国强教授、刘海军副教授、彭定志副教授,地学部段青云教授、叶爱中副教授、陈波博士等我校师生近4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徐宗学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会。徐宗学教授首先对Murugesu Sivapalan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Murugesu Sivapalan教授的学术背景以及任职情况。随后,Murugesu Sivapalan教授做了题为“From engineering hydrology to earth system science: Milestones in the transformation of hydrologic science”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首先肯定了过去50年来水文学从早期的经验方法到基于地表水动力学的方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然后提出由于下垫面中不同尺度上存在异质性的问题,使水文模型的发展陷于停滞状态。最后Murugesu Sivapalan教授认为应该基于地球系统科学的视角对水文科学进行新的认识。报告结束后,各位老师和同学围绕着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最后徐宗学教授对Murugesu Sivapalan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了感谢。

徐宗学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Murugesu Sivapalan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Murugesu Sivapalan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与会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方面,该报告拓宽了相关专业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另一方面,也为我院与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开展交流与合作创造了契机,对于进一步提升我院科研实力及国际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供稿:刘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