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8-03-09    作者:     浏览次数:5929

 2018年3月9日,学院在京师科技大厦160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会议,全院所有承担实验任务的老师出席,会议由院长助理左锐老师主持。

滕彦国书记首先通报了3月3日学校召开的安全稳定专项工作会的部署,传达了近期教育部、公安部、北京市委教工委、市教委等部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精神。会议还传达了3月8日郝芳华副校长组织召开的全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现场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还通报了近期学校发生的实验室事故,以及在全校几个实验室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学院从3月4日起,将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本次会议,从学校通报的已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中吸取教训,查找问题,明确所有参与实验工作的学生和导师是实验室安全的共同责任主体,按照“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分析原因—举一反三—预防措施—闭环管理”的整体工作思路,持续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