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芳华副校长为水科院研究生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17-12-07    作者:     浏览次数:796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5日下午,郝芳华副校长结合专业特色以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为主题方向为水科学研究院学生讲授党课,党课由水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吕晓慧主持,120余名博硕生参加了学习。

郝校长首先详细阐述了从党的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生态文明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党中央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阶段政策发展历程。介绍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绿色发展的执政理念,并围绕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的伟大实践这一主题,从“砥砺奋进的五年”、“美丽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四个方面出发,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成就,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的方略,讲述了如何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明确了绿色发展的新征程。

郝校长以浙江省安吉县、衢州市、河北省承德市塞罕坝的治理成果为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生态修复后带来的经济收益与社会收益;此外,郝校长还跟研究生分享了她在安徽芜湖挂职副市长期间,芜湖市利用生物链治理城市水体污染的工程实例。用生动具体的实例再一次论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伟大战略论断。

她用自己从事多年环境工作的经验与对建设美丽中国的坚定信念,鼓励研究生同学们争做绿色发展的推动者,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更好地服务于美丽中国建设。十九大提出的绿色中国梦开启了生态新时代,环保产业也迎来了发展新篇章。郝校长对未来的水科学工作者们提出希望,希望他们把握好新机遇,努力学习、夯实基础、牢记历史使命、家国情怀,树立信仰、实现价值,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