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院教师赴云南省开展科研和成果转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7    作者:     浏览次数:8665

2017年11月13日至15日,我院滕彦国书记、潘成忠副院长、王圣瑞教授和张波涛副教授赴云南省昆明市和大理市,分别与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昆明高原湖泊国际研究中心)和大理大学等单位进行了访问、交流,并洽谈合作。 

11月14日,在昆明市,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卢云涛院长主持会议,陈异晖副院长介绍了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业务优势、研究成果和国内外合作情况,中国昆明高原湖泊国际研究中心王志芸主任对云南省湖泊的分布、水质及“一湖一策”等方面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滕彦国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水科学研究院的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双方重点针对水环境和土壤环境领域各自科研优势、技术需求和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期间还考察了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花红洞实验基地。 

11月15日,在大理市,由大理州政府副秘书长赵军主持讨论了建立大理绿色发展研究院事宜,大理大学褚远辉副校长和发展规划办公室罗雁龙处长、大理州组织部、发改委、政策室、生态办、财政局、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会议,就校地合作、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广泛讨论;在大理期间,就洱海水环境问题及保护治理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