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01    作者:     浏览次数:15119

10月31日上午,在郝芳华院长的召集下,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征求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案”座谈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所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就落实十九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认真谋划。

 

郝院长首先全面介绍了十九大会议的基本情况并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带领大家重温了十九大重要思想和论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时代标志,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的意义。

会议同时传达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教育新期待》的讲话内容和宣传贯彻工作的六点要求。同时,按学校党委指导要求,对学院十九大学习计划进行了部署,对学校十三次党代会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围绕“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步伐,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方略,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中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方面,结合国家发展和重大需求,充分讨论了我院的教学科研等全面工作如何发挥作用。

最后,党总支滕彦国书记同时就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案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提案收集意见。

郝院长最后进行总结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学校各方面事业不断发展,水科院也进入了一个发展的关键期,希望我院全院师生同心同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