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院师生参加第三届“地下水科学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7-10-25    作者:     浏览次数:8850

 2017年10月20日~22日,第三届“地下水科学青年论坛”在广西桂林顺利召开。该论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倡议,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主办,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等单位承办。该论坛每年举行一次,旨在促进我国地下水科学青年学者的成长,提升我国地下水科学的研究水平。本论坛分一个主分场(杰出青年组)和三个分会场(优秀青年组、青年英才组和青年新秀组)进行,共有全国63个单位310多位学者参加。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袁道先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熊巨华研究员,以及22位国内水文地质与环境地质领域专家全程参加并点评了报告。我院胡立堂、岳卫峰、左锐和翟远征四位老师以及博士生刘东旭、靳书贺和硕士生刘笑萌积极参加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包括近90份学术报告,每份报告20分钟,内容涵盖水量和水质、试验和模拟、调查评价和应用等地下水研究热点领域。参与者感觉本次论坛中地下水研究者进行了较深入的交流,专家的点评为青年水文地质学者更好申请和完成地下水研究项目提供了很好的建议。胡立堂(论坛组委员成员)和左锐老师主持了部分段的论坛,左锐老师以“胶体作用于Sr在地下水中的吸附迁移行为研究”为题汇报了所承担面上项目的最新研究成果,获得青年英才组优秀奖。

供稿人:翟远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