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刘昌明院士:水科学前沿

发布时间:2014-03-03    作者:     浏览次数:7071

主讲人:刘昌明院士

主题:水科学若干问题的思考与讨论

时间:2014年3月7日,下午2:25-5:10

地点:教8-207室

 

主讲人简介:中国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1956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首任院长,并任国际地理联合会(IGU)副主席、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水文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水问题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等。在径流模式、水文实验和环境水资源等方面均有理论与方法论的新开拓,主持过多项国家与中科院重(点)大研究项目。提出无资料地区小流域暴雨径流计算方法,被西北地区铁路新路线设计应用;南水北调环境影响与水平衡研究,被规划设计所采用;把华北水的研究与黄淮海平原治理相结合,在四水转化及调控、节水工程措施等研究方面均有显著贡献,被评为首批国家级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家973项目"黄河流域水资源演化规律与可再生性维持机理”(G19990436)的首席科学家。国内外发表论著300余篇(),获国家、中科院及省部级奖励12次。

 

欢迎其他院系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