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院与哈尔滨供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11-25    作者:     浏览次数:6787

1123日,我院与哈尔滨供水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师大厦举行。郝芳华院长、哈尔滨供水集团总经理刘晗出席仪式并签署战略合作文件,会议由水科院总支书记滕彦国教授主持,黑龙江省环保厅、哈尔滨供水集团和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院将为哈尔滨市供水战略布局,供水安全保障提供技术支持与帮助。


本次签约仪式上,王忠伟处长代表黑龙江省环保厅首先发言,他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水科院承担的国家重大水专项课题“松花江傍河取水水质安全保障关键技术与工程示范”一直以来得到国家专项办和黑龙江省环保厅的高度关注,目前形成的傍河取水研究的多项关键技术得到了省厅的高度重视,这也是促使双方合作良好的基础。

哈尔滨供水集团刘晗总经理肯定了北师大水科院多年来在松花江流域开展研究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科学、严谨、探索的工作风格,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署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加快推进相关技术研发和应用,更加出色的保障哈尔滨市千万人口的供水安全。

郝芳华副校长对刘晗总经理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师大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哈尔滨供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哈尔滨市大型公共服务类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哈尔滨城区市政供水管网范围内的供水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工作,集团部门设置齐全,具备研究开发供水保障新技术的巨大潜力。郝校长指出,作为国家重点院校,北师大不仅承担教书育人的重任,还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要为国家的重大重点建设服务,更好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努力把探索研发的新技术应用在我们自己的大地上。学校高度重视科研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希望北师大和哈尔滨供水集团能够抓住机遇,在战略合作框架的指引下进一步展开深度合作,共同为哈尔滨人民的福祉贡献力量。

会谈期间,在郝校长的带领下,双方人员还共同参观了我校校史陈列馆,加深了集团对我校的深入了解。会后双方还共同研讨了哈尔滨市傍河取水的具体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