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水文学及水资源”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方案 顺利通过专家评议会评审

发布时间:2008-05-11    作者:     浏览次数:5694

200859日,按照北京师范大学学科规划与建设处要求,水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组织了校级重点学科"水文学及水资源"建设方案专家评议会。根据学校要求,专家组围绕着《任务书》是否体现了瞄准国内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建设内容是否符合国家重大需求、建设思路是否清晰、建设成效是否可考核、条件是否具备等进行评议。

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徐宗学教授首先围绕着项目建设目标及发展思路、主要建设内容与措施、预期建设成效及队伍组成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然后,经过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王浩院士为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材料学部李万红教授以及水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要成员组成的建设方案专家组,对任务书进行了广泛评议。大家一致认为该任务书充分体现了瞄准国内一流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建设的目标,所列建设内容符合国家重大需求,建设思路清晰、考核目标明确,已经具备了校级重点学科建设的基本条件。评议会专家一致同意该建设方案,希望学校尽快启动,加快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的建设工作。

据悉,校级重点学科"水文学及水资源"经过学科规划与建设处组织专家评审、学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讨论,并经校长办公会批准,与"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24个学科,于2008年初一起被确定为校级重点学科。校级重点学科的建设将实行项目负责人制,建设时间为5年,学校将通过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加强校级重点学科的建设与管理。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所长、我校兼职教授王浩院士发言

学科规划与建设处黎红中副处长介绍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