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宗学教授荣获澳大利亚联邦教育科学部"行政管理奋进奖学金”

发布时间:2007-12-03    作者:     浏览次数:6514

继我校“京师学者”特聘教授、水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徐宗学教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水文计划(IHP)中国国家委员会授予“国际水文合作突出贡献奖”,又有喜讯传来,近日,徐宗学教授被澳大利亚联邦教育科学部(DEST)授予“行政管理奋进奖学金”(Endeavour Executive Award)。DEST设立此奖项的目的是奖励各国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在学术研究以及业务领导方面的杰出人才,DEST将全额资助获奖者在澳大利亚有关部门进行为期1-4个月的交流与访问。

近年来,徐宗学教授与澳大利亚有关方面建立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先后邀请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sation(CSIRO)数学与信息科学研究所Murray Cameron所长、墨尔本大学亚洲中心执行主任Jenny McGregor女士、原西澳大学Murugesu Sivapalan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访问了北京师范大学。2007年8月,中国科学院在香山饭店举办了中澳科学家高层论坛,澳大利亚政府派出了由澳科学院(AAS)院长Kurt Lambeck教授、工程院(ATSE)副院长Peter Laver先生和CSIRO执行总裁Geoff Garrett博士为首的由30余名院士、共60余位知名学者专家组成的代表团,徐宗学教授作为中方专家参加了这次高层论坛。通过这些活动,与澳大利亚科学院、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CSIRO的知名学者专家建立了广泛的联系。

徐宗学教授获得“行政管理奋进奖学金”,这是对徐教授在国际水文水资源领域所做出的突出成绩的褒奖,也是对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领域中澳合作工作的充分肯定,对提高北京师范大学在国际水科学界尤其是在澳大利亚学术界的学术影响和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