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地下水分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9    作者:     浏览次数:2321

 2021年10月26日,中国水利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地下水分会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水利学会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委会、河海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共同承办,并分别在河海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设立了线下分会场。会议受到相关单位人员和我院师生的高度关注,100余位参会代表参加了学术交流。中国水利学会综合部悦琳琳主任,中国水利学会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于丽丽教高致开幕词。

会议主席由河海大学科技处处长王锦国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滕彦国教授共同担任。会议主题为引调水工程沿线地下水保护与生态环境安全,设置了“水资源”和“生态环境”两个专场,特邀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13位专家学者先后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涉及《地下水管理条例(草案)》背景及解读、我国依赖地下水的生态系统调查与保护设想等政策层面;受水区地下水调蓄及恢复、引调水工程沿线地下水生态环境与水质演变等学术层面。其中我院胡立堂教授和王膑博士生分别作了题为“引哈济党调水工程对地下水生态环境影响的模拟研究”和“某生态脆弱区排污事件地下水污染治理工作的思考”的学术报告。

最后,滕彦国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搭建平台,进一步探索符合生态环境良性发展的地下水资源利用与生态经济可持续发展模式,积极推动中国水利科学工作转型升级,共创新的发展空间。

悦琳琳主任致开幕词

胡立堂教授作学术报告

滕彦国教授进行会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