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与亚洲理工大学第三届线上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5    作者:     浏览次数:2093

 2021年9月22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与亚洲理工学院(AIT)联合举办了主题为“Climate Change, Water Resources and Ecosystems: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线上研讨会。会议由中方王国强教授、周玉良教授、吴劲教授和外方的Sangam教授共同组织,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工业大学与合肥工业大学的数名专家参会。

研讨会首先邀请了程红光院长和亚洲理工学院(AIT)校长Dr. Eden Woon发表致辞,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学校概况以及参会人员,鼓励专家之间进行深入的学术讨论,寻找气候变化下对水文水资源与生态系统的巨大影响以及水生态管理系统将遇到的困难与机遇。最后,对参会的讲演者表达感谢,并预祝会议顺利进行。

会议共分为四场,上午两场主要探讨了“与水文循环有关的气候变化模型”与“极端气候对水资源和生态系统的影响”;下午两场对“水资源与生态系统的相互作用”和“变化环境中生态系统退化的风险评估”进行了详细讨论。本次会议共有26人进行发言,每人发言时间为20分钟,每场约有70余名师生参与会议。会议过程中,演讲者与参会者互动频繁,线上气氛热烈。Prof. Sangam和吴劲教授在所有演讲者汇报结束后主持了问答环节,并请专家针对问题进行解答。会议最后,Sangam教授、周玉良教授和吴劲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线上研讨会加深了四所学校之间的相互了解,也为国内外专家学者们提供了国际学术交流的平台。专家们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中分享研究的进展,先进的方法,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的机遇。大家就各自擅长的领域进行深入讨论,主题结合了生态、水文与水资源、环境、气候等方向。会议引发了激烈的讨论,参会者们不虚此行。本次会议也为未来的深入合作奠定了牢固的基础,期待之后与另外三所高校举办更多合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