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5    作者:     浏览次数:724

 

2021年9月2日下午,水科学研究院在电子楼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院大会。全体教职工参与了会议,会议由程红光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程红光院长总结了暑假期间学院工作情况,并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了新学期的展望,希望大家以崭新的面貌推动新学期的工作。

滕彦国书记针对学校在暑期干部会中的会议内容进行了阐述。在新一轮“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方面提出新要求、实现新目标,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落实“一体两翼”,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王国强副院长对科研工作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主要包括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管理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对比了2020年及2021年我院项目获批情况,分析了项目到账经费情况,总结了学术成果及对外交流成果。并指出我院应加大横向项目申报力度,以及在专利、软著、专著、奖项申报方面投入更多精力。

院长助理左德鹏对人才培养做了详细报告,分别从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学位、研究生培养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分析。介绍了新生入学情况、学位授予情况以及硕士预答辩的实施办法,着重分析了研究生培养工作;最后提醒导师们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支持,提高授课质量,丰富考核手段,不断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

副书记刘冀萍对学生工作进行了介绍,我院的学生工作正在平稳有序的开展,在保持特色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新生入学在即,研究院将继续保持疫情期间对学生的管理,长期关注学生的意识形态动向,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并在就业指导上给予学生充分的帮助。

办公室主任李占杰对学院办公室工作安排进行了梳理,重点对京师大厦15、16层的装修概况及整改收尾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本学期行政岗位所涉及的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实验室和人事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最后,程红光院长对标学校重点工作对我院当前工作进行了讲解,望全院教职工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谋划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各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侧重提高科研、课程质量,提高学生论文质量以及就业率,提升学院在水科学领域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