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师水韵”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8    作者:     浏览次数:1783

 

2021年7月12日-15日,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京师水韵”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在京举办。本年度共有来自全国77所高校的205名优秀大学生网上申报参加我院夏令营,最终来自52所高校的114名优秀大学生通过初选审核入营。

13日上午,“京师水韵”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京师厅隆重举行了开营仪式,院长程红光教授、副院长潘成忠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刘冀萍、院长助理左德鹏副教授、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宗学教授、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左锐教授、水科学研究中心(珠海)主任王圣瑞教授,水文所所长刘海军教授、水生态所所长卞兆勇教授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左德鹏副教授主持。

程红光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水科学研究院是在百年师大深厚的历史底蕴下,依托学校扎实的学科基础,逐步发展成多学科交叉、综合性强的专业性研究院。近年来,研究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同学们能够运用创新精神应对社会进步与发展的挑战,同时也希望水科院能够成为同学们梦想的摇篮!

随后,徐宗学主任和左锐主任分别向同学们详尽地介绍了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两个省部级科研平台的建立旨在切实有效地解决社会面临的水科学问题,两位表示非常期待同学们的加入,为解决水科学问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刘冀萍副书记、王圣瑞主任和潘成忠副院长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水科院的学生活动、水科学研究中心(珠海)、111引智基地以及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的各项情况,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同学们揭开了水科院神秘的面纱,使同学们对水科院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13日下午,同学们先后来到北京师范大学校史馆、水科院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对北师大以及水科院的历史沿革和现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14日上午,各研究所结合教学科研实际情况,组织营员们分小组开展课题研讨,大家集思广益,收获颇丰;下午,各小组依次进行了课题成果展示,师生代表结合所思所想所得进行了热烈、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15日上午,各研究所分别进行了专业面试,选拔优秀营员。同学们纷纷展现出自己最优秀的一面,研究所围绕专业素养、学术能力及综合素质等方面对各位营员进行了全面考察。

经过三天的学习交流,同学们对北师大水科院的认识和了解更加深入,并且渴望能来到我院继续深造。至此,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京师水韵”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