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生态环保集团院士工作站成立

发布时间:2021-07-15    作者:     浏览次数:1510

 

7月10日,长江环保集团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暨长江大保护城市河湖修复论坛在武汉举行。本次会议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武汉市招才局、中共武汉市江岸区委员会、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协办。

湖北省科协主席郭生练、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明、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郝芳华、长江环保集团副总经理李巍等领导专家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湖北武汉院士中心副秘书长、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熊少明以及郝芳华教授分别主持了揭牌仪式和论坛环节。

湖北省、武汉市及江岸区政府有关部门、长江环保集团相关人员及我院程红光院长、王国强副院长、付永硕教授、王圣瑞教授、鱼京善教授等20余位院士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院士工作站揭牌

刘院士表示,作为长江环保集团院士工作站首位院士,他将与专家团队成员一起,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围绕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建设的核心技术进行研发攻关,为制定企业发展战略规划提供咨询,为长江环保集团提高创新驱动发展能力、为长江经济带的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刘昌明院士作入站发言

仪式后,刘院士和来自长江生态环保集团、长江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的三位专家围绕城市河湖修复等问题分别作《长江大保护需要关注的几点科学问题》、《长江大保护的进展与科技创新思考》、《长江流域河湖变迁与保护》、《滇池流域水污染治理的升级提效》四个主题报告。

院士工作站专家团队

院士工作站是院士团队与企业联合进行核心技术攻关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长江生态环保集团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大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科学治水理念,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大保护高级技术人才,为长江大保护贡献更多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