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之心,爱国之魂-中加合作办学2020级水安全硕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之旅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     浏览次数:2551

 

2021年6月8日,中加合作办学2020级水安全硕士学生在李美萱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此行,同学们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活动,不仅学习到了军事武器的发展和中国强大的国防实力,更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此行意义非凡。

走入展厅,同学们先后观看了各种军事武器,包括不同类型的军用飞机、地空导弹、加农炮和机关炮、坦克和装甲车、以及各种枪械等。

同学们展厅内合影留念

坦克

接下来,同学们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展厅。中国在百废待兴之际,毛主席高瞻远瞩,作出了“抗美援朝”的决议。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牺牲,以钢铁般的意志战胜了美国,维护了世界的和平。场馆中播放着毛主席珍贵的原声记录“他们要打多久,就打多久,一直打到完全胜利”。百折不挠的决心和坚信胜利的意志,这就是中国共产党!这就是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场馆中,同学们看到了军队医护人员的抗疫笔记。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抗疫精神正是“抗美援朝”精神在当代的传承与发扬。同学们必将铭记这份精神,肩负起属于他们的历史使命。

最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新型军事科学技术展览:导弹武器装备、核武器和核技术和平利用、海军武器装备。

核能利用示意图

核潜艇内部展示

通过此次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从中了解到各种军事武器知识,更为我国的国防强大感到无比自豪。对抗美援朝这段光辉历史的回顾,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当今和平生活的可贵和对革命英雄的崇敬。中国是崇尚和平的民族,国防的强大是中国千万人民能够幸福生活的保障。中国的强大不是为了压迫、剥削其他国家民族,而是用这份强大不断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这次党史活动让同学们深切的意识到这一点,也必将推动同学们投入到爱国主义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