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党史知识竞赛中斩获团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25    作者:     浏览次数:3885

 

2021年5月20日,水科学研究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同学崔黎壮、郑能展和张军组成的水科“游击队”代表全院参加校级党史知识竞赛。水科“游击队”过五关斩六将,突出重围,从全校的5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学校党史知识竞赛的决赛环节。决赛在京师学堂京师厅举行,水科学子心潮澎湃,倍感荣耀,纷纷前来观摩。

经过前三轮必答题、抢答题、判断题的激烈较量,水科“游击队”积270分,落后暂时排在第一名的“龙宇马队”30分。关键时刻,三名同学决定放手一搏,在第四轮做出“无限风光在险峰”的选择,沉着冷静分析后,他们给出了正确答案,形势瞬间逆转,水科“游击队”反超“龙宇马队”。最终,水科“游击队”力压群雄、斩获团体一等奖、张军同学获最佳风采奖。

党史知识竞赛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有效方式,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使同学们学到了更多的党史知识,对党的领导地位和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培养了作为一名青年人、特别是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在同学们之间掀起了学习党史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