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学研究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     浏览次数:3596

 

2021年4月28日、29日、30日晚18点,水科学研究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于京师大厦9617会议室召开三场党员发展大会,本次大会的主要议题为讨论吸收发展张永鹏、高晓慧等九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崔健同志主持,大会指定徐东辉同志做党员发展大会支部会议记录,邹京同志为监票人、苏恒同志为唱票人,崔黎壮同志为计票人。支部党员和九名发展对象参加了会议,未到会正式党员提交了书面意见。为使本次党员大会能够更加公平公正为党组织吸收优秀党员,更加符合“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政策,我支部特请来学校党建组织员李凤林老师、水科学研究院团总支书记靳亚男老师到场指导我们的党员发展大会。大会逐个对发展对象进行讨论和表决。

大会开始前,崔健同志介绍了本次党员发展大会的主要议题和会议议程,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发展大会现场

大会第一项,发展对象逐一上台宣读《入党志愿书》,向支部大会汇报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对党的认识,以及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的提升,同时找出了自己的优缺点,并表达了渴望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愿望。九位发展对象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高举着共产主义理想的火种,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十分向往能够加入这支先进的队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必将时刻谨记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致力于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崔健同志主持支部大会

会议议程第二项,入党介绍人宣读入党介绍人意见。入党介绍人从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党性修养、群众基础、工作学习表现等方面,详细地阐述了发展对象在发展期间的表现情况,均表示愿意介绍其发展对象发展成为预备党员。会议议程第三项,组织委员徐东辉同志宣读支部政审意见,各发展对象均政审合格,同意发展,提请支部大会讨论。会议议程第四项,支部大会讨论。与会党员逐一对各发展对象进行讨论,发表对其作风、表现和党性修养的看法,分析其优缺点,对各发展对象是否能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表达了意见。会议议程第五项,支部有表决权的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由纪检委员邹京同志监票,崔黎壮同志为计票人,支部党员苏恒同志为唱票人,未与会的有表决权的党员均委托支部其他党员宣读了表决意见。计票结果显示,九位发展对象接收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得到了全票通过。会议议程第六项,崔健同志宣读支部大会决议,同意接收张永鹏、高晓慧等九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会议议程第七项,九位同志依次上台发表感想和认识,表示成为预备党员是他们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的第一步,接下来不仅要在身份上入党,更要接受支部各位党员同志的建议和意见,不断改进自我的缺点,提升党性修养和科研素养,要在行为和思想上真正入党。

崔健同志代表支部向九位同志表示提前的祝贺,同时向他们提出了新的要求:1、要积极、认真的学习理论知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彰显青年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2、要积极、主动参加组织生活,充分了解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与监督,树立“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意识。3、作为水利工程专业的一份子,要树立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牢记“节水优先”的治水方针,并转化为实际行动,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李凤林老师对九位同志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对我支部的党员发展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校党建组织员李凤林老师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