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赴水科学研究院开展大型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效益情况调研与座谈

发布时间:2021-05-08    作者:     浏览次数:2533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学部大型仪器设备的科学管理,提高仪器设备的综合使用效益,针对2020年度大型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结果,2021年4月30日上午,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的处长李崧、副处长白勇和孙媛老师赴我院进行大型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效益情况调研与座谈。水科学研究院的院长程红光、实验室主任卞兆勇及参与设备管理的相关教师等,参加了此次调研与座谈会。

座谈会上,白勇介绍了2020年度大型仪器设备考核工作,针对学院的考核情况进行了分析汇报,并提出了2021年设备管理工作的要求。李崧指出,水科院2020年度考核结果整体较好,需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各项工作做好留档备案。对于个别仪器效益考核低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切实树立设备使用的效益意识。与会人员还就野外设备考核、日常管理及实验室安全等其他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讨论。 

 

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与水科学研究院座谈与调研 

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领导老师参观仪器室

通过开展大型仪器设备效益考核工作,学院针对现有大型仪器将做进一步规划整改,逐步纳入共享平台,严格实验记录,从而真实有效地提升我校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以规范制度和加强实验工程技术人员队伍建设管理为基础,切实做好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工作,为学校科研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促进科研水平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