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合作办学2021级水安全硕士第一批次面试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     浏览次数:3136

2021年4月7-8日,北京师范大学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联合开展了2021级中加合作办学水安全硕士第一批次面试工作。参加面试的考官有萨省大学萨省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学院、环球水安全所的Jeffrey McDonnell教授(加拿大皇家院士)、Andrew Ireson副教授,以及北师大水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潘成忠教授、刘海军教授、胡立堂教授等。

面试采用全英文视频形式,共有来自全国多所双一流高校的14位学生参加了此次面试,专业涉及水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地理学、计算机科学等。在考生自我介绍基础上,面试官与考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详细了解了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学习和科研实践能力、未来发展规划、心理素质等。大部分同学为面试做了充分准备,面试过程中表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面貌。各位面试官结合考生表现从不同方面分别进行了评分,中加双方将进一步结合考生本科阶段学习情况、英语测试成绩等开展后期录取或预录取工作,预期本次面试的录取结果将在1个月内公布,达到录取标准的考生将会收到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研究生院签发的录取通知书。


 

线上面试现场

水安全硕士是北京师范大学和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萨省大学是加拿大15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U15成员,双方高校在水资源工程、水环境、水安全等领域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该项目于2018年获得教育部批准举办,已成功招收2届研究生,教学和培养质量受到了同学们一致好评。2021年该项目计划招生20-30人,学制1-2年,完成相关课程学习和论文答辩后可获得教育部认证的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同学们可以选择工作或继续申请攻读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