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徐宗学教授应邀参加IAHS-ICWRS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10    作者:     浏览次数:2293

2021年1月25日,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水资源系统委员会(ICWRS)召开理事会视频会议,就水资源系统委员会近期工作,尤其是关于参与UPH(Unsolved Problems in Hydrology)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由ICWRS主席、德国鲁尔大学Andreas Schumann教授主持,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水文科学协会副主席徐宗学教授应邀参加了理事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除了ICWRS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与拟任主席、澳大利亚国立大学Barry Croke教授外,国际水文科学协会名誉主席、丹麦科学技术大学Dan Rosbjerg教授,前任IAHS主席、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Hubert Savenije教授等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Schumann教授首先就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进行了说明。继2018年时任ICWRS副主席徐宗学教授成功在北京举办IWRM2018(8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Integrated Water Resources Management)会议后,原定由Croke教授在澳大利亚凯恩斯组织召开IWRM2020会议,由于疫情影响会议临时取消。按照惯例,ICWRS理事会议本来应该在凯恩斯召开。会议重点讨论了ICWRS应该重点探讨的UPH问题,经大家讨论,ICWRS应主要聚焦于UPH 22,即“What are the synergies and tradeoffs between societal goals related to water management”?其它相关问题包括UPH1/3/4/9/10/18/23等(详见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full/10.1080/02626667.2019.1620507)。

徐宗学教授于2011年在墨尔本召开的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联合会(IUGG)第25届大会上当选为ICWRS副主席,并于2019年7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的第27届IUGG科学联盟大会上当选为IAHS副主席。徐宗学教授担任ICWRS副主席期间,积极参与ICWRS相关组织工作,为ICWRS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尽管已于2年前荣升IAHS副主席,但一直主动关心ICWRS的工作,并积极参与ICWRS的相关活动,为ICWRS的发展出谋划策,得到了ICWRS理事会成员的首肯。徐宗学教授参与IAHS相关活动,尤其是关于UPH的相关讨论,对于随时把握国际水文科学研究的前沿动态、跟踪国际学术前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