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水文高端外专系列讲座第四场线上报告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1    作者:     浏览次数:1423

 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实验水文高端外专系列讲座第四场线上报告于北京时间12月1日下午四点由国际著名的水文学家、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土木工程系副教授Edoardo Daly博士主讲。Edoardo Daly博士在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曾就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普林斯顿环境研究所的客座研究员,他还曾在美国杜克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Edoardo Daly博士的主要研究领域是生态水文学,旨在研究水循环与生态系统之间的联系。近年来,他的研究工作一直集中在运用实验方法和模型来研究流域的生态水文学。

Edoardo Daly博士围绕“Water balance of intermittent headwater catchments with contrasting land-uses Observations and modelling” 主题展开讲座,介绍了在澳大利亚东南部维多利亚州的三个不同的地质环境中开展的水平衡驱动因素实验,实验结果表明地形、地质、气候的不断变化以及土地利用的改变都可能对流域水平衡产生影响。同时还对CATchment Hydrology(CATHY)模型进行了校准,并探索了各种情景,以确定降雨、地形和植被面积之间的联系。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以及萨斯喀彻温大学、苏黎世大学、圣路易斯国立大学等多所院校的五十余位专家教授、硕博士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会后Edoardo Daly博士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

该系列讲座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的国际化交流水平,对我院继续加强学科建设,凝聚学科方向,提升学科平台,产出高端成果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将我院打造成国际知名的水科学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中心。